“中国云·电力云” | 大唐网络旗下国网优能常务副总经理倪晖应邀出席旧金山2018中美绿色能源高峰论坛

摘自:大唐网络

美国当地时间8月3日,2018中美绿色能源高峰论坛在旧金山盛大开幕。会议旨在呼吁并倡导全球共同寻求能源创新方式,加强人类应对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的能力,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本次会议邀请了中美两国数百位来自电力、可再生能源、信息技术、互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家和领军人物,大唐网络旗下能源互联网公司国网优能常务副总经理倪晖博士作为特邀专家出席本次会议,与现场大咖共同探讨绿色能源推广,通过促进智能电网和智能交通相结合,为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献计献策。

dt1.jpeg

中美绿色能源促进会主席兼总裁吴锡九,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张建新,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前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等专家先后致辞,呼吁全球能够共同重视并加强绿色能源的开发及有效利用。

dt2.jpeg

图/倪晖博士(右)与美国加州能源署主席Dr.Weisonmiller(左)

会议期间,倪晖博士与美国加州能源署主席Dr.Weisonmiller就加州清洁能源技术与中国市场结合,特别是在清洁能源场外交易所、加州智慧城市项目上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沟通。倪晖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的《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到,截止 2020 年,中国非化石能源将超过一次能源消费总量占比的15%。根据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要求,到2050年,非化石能源发电将占总发电量的70%-80%,清洁能源将成为中国能源的主体。推动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成为现阶段中国能源发展政策中的关键环节。

国网优能是大唐网络为落实国家“互联网+智慧能源”战略,联合国有能源企业和相关行业资源成立的一家面向场外电力供需交易的公司,依托“中国云”的安全策略和大数据能力,成功打造了我国绿电消纳大数据服务平台“中国云·电力云”。凭借强大的电源侧及用户侧资源,通过海量交易数据整合,搭建涵盖电力系统各个市场主体的“技术云”、“电源云”、“用户云”。国网优能依靠自主研发的“基于电力多边市场购售电撮合匹配模型”、“基于供用电大数据分析的中长期市场价格预测算法”等多项发明专利,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有效解决绿电消纳问题,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我国电力行业向“绿色化、智能化、市场化”的转型步伐。除此之外,国网优能还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能源互联网中,与国家能源战略规划及行业能源发展需求紧密结合,推动全社会能源要素市场建设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dt3.jpeg

图/“中国云·电力云”

Dr.Weisonmiller非常认可国网优能的业务模式和发展前景,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科技产业化、优势互补和联合推进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资源、科技、人才优势,共同推动相关能源项目的开发和建设,全面推进中美两国的共同发展。

摘自:http://www.sohu.com/a/245514842_99914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