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万钢主席会见朱棣文和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代表团一行

2019年10月28日,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前能源部长朱棣文 (Steven Chu)博士率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代表团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中国科技会堂会见来访的代表团一行。


 

万钢主席对朱棣文博士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双方就当前形势下推动中美科技人文交流、清洁能源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应当保持中美科技交流渠道的畅通,继续推动中美科学家、科技机构、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探索解决目前中美科技交流和能源合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共同促进全球化可持续发展。


 

代表团一行还在万钢主席的带领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国科协的会史馆。

万钢主席也肯定了在中国科协指导下,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科协清洁能源学会联合体共同主办的“2019国际清洁能源会议”,希望各方能继续努力,共同推动全球清洁能源的发展。


 

会见后双方交换了礼物。朱棣文博士向万钢主席赠送了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为中国科协特别定制的纪念牌。万钢主席也回赠了印有中国科协会徽的精美纪念品。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舒印彪,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执行会长王麒、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杰出教授丹尼尔科曼(Daniel Kammen)、中国科协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罗晖,中国科协人才和培训中心副主任何巍,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顾问委员会副秘书长康哲秀,副会长王运虎等参加会见。

 
(本文照片由中国科协提供)